English

10日均线被有效击穿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三大盘仍处于第2波调整浪阶段,10日均线被有效击穿,KDJ、MACD、RSI等指标的死叉叉口进一步扩大,说明大盘短期仍有下跌能量。若第3个跳空缺口能被有效回补,则大盘后市上攻能量更大,所以目前大盘调整点位将以回补第3个跳空缺口为主。

同时,判断后市的去向主要应该以综艺股份、中关村、亿安科技这三只科技股龙头的走向为主。估计周四上午大盘若在以上几个科技股龙头的带动下迅速下探的话,空仓的投资者和高位套牢的投资者可迅速逢低介入前期走势较强,但近期累计跌幅较大的网络类科技股。

受综艺股份被处罚的影响,网络类科技股周三继续下探。亿安科技、中关村等前期走势较强的科技股龙头的弱势,暗示了网络股仍需要进一步调整,沪市本地股轻工机械、嘉宝实业、耀皮玻璃等再度活跃,说明在热点轮换之中沪市本地股往往成为过渡板块。先期调整的强势股银广夏、厦门建发等个股逆市涨停,暗示主力对后市并不看空。周四,若综艺股份、亿安科技等迅速下跌,大盘有望于近期止跌企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